云暮

晓看天色暮看云,行也思君,坐也思君

如果先遇见你的是我 3

回到义乌的你们,第一时间不是回陈家村,而是奔着一家工厂去


你不是应该有经商头脑的人,所以你陪在陈江河身边这么多年,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无条件的支持他


每一次陈江河在跟厂家谈生意的时候,你就乖乖的待在旁边,听着他们之间的交谈,尽力的去学习些东西


已经跟着陈江河来到这个厂谈生意好几次的你站在门口的铁门旁,嘴里含着陈江河给你熬的糖


这么几年,你身上都有一个小铁盒,而小铁盒里放着的是陈江河给你熬的糖,他甚至还从别人那里学了些手艺,在糖浆里掺了一些果汁,酸酸甜甜的很好吃


院里的陈江河好像跟厂长谈拢了,迈着轻快地步子朝你走来,走到你身边的时候,伸手拦着你,语气中带着笑意


“走!咱们回家”


你坐在拖拉机上,看着身旁的陈江河,他的眼中满是要回家见许久不见的亲人的忐忑和紧张

“别紧张,金水叔一定很想你的”你伸手握着陈江河的手,这时才注意到他的手心里已经全是因为紧张而产生的汗


拖拉机带着你们两人越来越靠近陈家村,只瞧见村口有一个人呆滞地看着你们两人,随后定睛在陈江河身上,眼中泛出惊喜之色 


“鸡毛哥回来了!鸡毛哥回来了!”


你一眼就认出来,那个是陈江河小时候的玩伴,陈大光

车挺稳后,陈江河翻身下车,先是将车上的行李拿下来,而后才小心地将你扶下来,你丝毫没有胆怯的跟在陈江河身边


陈江河一脸疑惑地看着站在不远处高声大喊“鸡毛哥回来了”的人,一时之间竟没认出他是谁来

陈大光身后跟着陈家村的村民们,他们见多年没见的陈江河身边居然还带着一个小姑娘,难免有些好奇


陈江河看着不远处一直朝自己笑的陈大光,有些不太确定:“大...大光啊”


“诶,鸡毛哥”


陈大光张开手朝着陈江河走了几步,陈江河迎上去,一把抱住了他


“哥!”

“想死我了,哥”


陈江河紧紧地抱着陈大光,拍了拍他的背膀,心中满是见到亲人的开心

“哥!”一位蓝色外套,脖系红色丝巾的女生从人群中跑出来,停在不远处,一脸惊喜地看着被陈大光抱着的陈江河大喊

陈江河看着自己的妹妹小跑过来,一把就接住了她

站在一旁的你,一脸笑意地看着久别重逢的他们,眼睛有些酸涩


一旁的陈大光注意到了你,他想了想后,好奇地看着陈江河,问道:“哥,这就是你在信里提到过的那个妹子吧”


陈江河松开巧姑,笑着朝你招了招手,你走上几步来到陈江河身边,脸上挂着乖巧的笑意,道:“你们好,我叫唐语”


巧姑摸了摸脸上的眼泪,上前拉着你的手,笑得真诚“我哥经常在信里提到你,现在终于见到真人了”


“他也经常跟我提到你们,嘻嘻”


“别在这聊了,咱们先回去”陈大光提起地上你和陈江河的行李


巧姑一手挽着陈江河,一手牵着你,刚走出去两步,就看见了站在人群中,姗姗来迟的自家父亲


陈江河望着那个将自己养大,如同亲生父亲一般的人,刚刚才止住的泪水,一瞬间便犹如开阀一般掉个不停

他上前两步紧紧抓着陈金水的手,哭着跪了下去


看见陈江河哭得不能自已的你,眼泪瞬间也跟着掉了下来

你跟着陈江河走南闯北这三年,好几次见他深夜哭,你知道他是想家了,想金水叔,想婶,想巧姑和陈大光


现在终于回到义乌,回到陈家村,回到金水叔的身边

之前你甚至还不想让他回义乌,为了自己不想让陈江河再次见到骆玉珠,而产生的私心,这一瞬间愧疚不已



陈金水带着陈江河走在前面,巧姑和陈大光带着你走在后面

走在前面的陈江河不知道跟金水叔说了什么,突然两人就挺住了步子,只见陈江河回头朝着你招了招手


你一脸疑惑地看着他,一时之间摸不透他这是要做些什么,但还是走到他身旁


“叔,这就是我在信里提起的小语”


你这才反应过来陈江河这是在将你介绍给陈金水认识,第一次“见家长”的你,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,呆呆地给金水叔鞠了一躬


“金水叔,您好,我叫唐语”


陈金水自然知道你是谁,陈江河的信里经常提到你,说你陪着他走南闯北,陪着他住过桥洞,睡过破屋

还提到你跟他是怎么认识的,也提到你们家里的情况,自家也是只有一个闺女,知道你被叔叔婶婶卖掉的事,难免心疼


“这几年辛苦你了,鸡毛经常说你在外面有多照顾他”


你赶忙摆了摆手否认“没有没有,金水叔,都是鸡毛哥照顾我”


“既然来到家里,你就别客气,当自己家,让巧姑带着你到处逛逛”


你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面前这个和蔼可亲的陈金水,一点都不像电视剧里面对骆玉珠时咄咄逼人的模样


“谢谢叔”



听见邻居说陈江河回来了的陈婶正站在门口等着你们,一看见走近的陈金水众人,她赶忙走下台阶,快步到陈江河面前

拉着离家许久未归的陈江河好好打量了一番,才哽咽道:“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”



巧姑将你带到她的房间,先招呼你坐下,她又赶忙从一旁的柜子里翻出一床被子来放在床的另一边

想上前帮忙的你,才站起来就被巧姑又按了回去


“你好好坐着,我来就好了”


看着巧姑忙碌的你有些尴尬,将一旁行李的拉链拉开,伸手进去摸了摸,从里面摸出一盒雪花膏


你走过去,拉着巧姑在床边坐下,将手中的雪花膏递给她


“我也不知道该送你些什么,就送你一盒雪花膏吧”


巧姑看见你递过来的精美包装好的雪花膏,赶忙推回去,拒绝道:“这太贵了,不好”


你将雪花膏塞到巧姑的手中,看着她一脸严肃道:“这是我专门给你买的,你要是不收,就丢了吧”


巧姑自然看出你这是想让自己收下的话语,她看着你笑了笑:“谢谢你,唐语”


“不要叫我唐语,将我小语就好,鸡毛哥也是这么叫的”

“好的,小语”



你又从包里翻出给金水叔和陈婶的礼物,等你拿着礼物和巧姑从房间出来的时候,就看见桌上也摆着跟你送金水叔一模一样的礼物


“我就知道,你肯定也是将那瓶酒送给金水叔”你将手中的酒放在桌上,与陈江河送的那瓶放在一起


“婶,这是我送您的,也不知道您喜不喜欢,这是我在山寨里跟老人家学着绣的”


陈婶一脸惊喜地接过你递过来的绣品手帕,伸手摸了摸上面的花纹,笑得极为开心“你呀,来就来嘛,还带礼物”


“见家长”送礼物这一步,你觉得你是做得非常不错的,毕竟从现在看了,金水叔和陈婶对你的态度都是比较好的

只要打好跟金水叔和陈婶的关系,那么攻略陈江河的事就不成问题了

评论(24)

热度(17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