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暮

晓看天色暮看云,行也思君,坐也思君

如果先遇见你的是我 2

“小语,这快到北京了,你有什么打算吗?”邱英杰侧头温声问你


你虽然很想跟他说自己跟陈江河走,可是又觉得太过直白了,显得你很有目的性,还是委婉些比较好


“我...我也不知道,我一个人也不知道该去哪”你故作伤心的低头绞着衣角,时不时的还抽泣两声


邱英杰看了看你,想到自己现在的情况又觉得为难,自己还要上大学,总不能带上你吧,可是你现在好像也就只认识自己和陈江河


陈江河好似看出了邱英杰的为难之处,再加上这一路上跟邱英杰聊了许多自己以前从未知道的事情,也将邱英杰当成了知己,又从邱英杰那里知道你的情况 


他便脑子一热,自告奋勇道:“要不...跟着我吧,正好我鸡毛换糖少人手,有小语在,可以帮我熬糖”


“好,那我就跟着鸡毛哥”你对陈江河的开口,简直就是意料之中,只要能跟陈江河朝夕相处,那么攻略他也就不成问题了

邱英杰也知道陈江河现在的处境,要是再带上你,那恐怕会更难


“要不...”


“没事的,邱大哥,你就好好读书,小语就交给我”邱英杰才刚刚开口,就被陈江河给打断了

火车停在了北京站,你和陈江河帮着邱英杰把行李拿下来

在站台上,邱英杰和陈江河又聊了许多,最后约定好三年之后大家在义乌见


邱英杰在要出站的时候,从身上掏出家里给的钱,拿了一半给你,本来你是不想要的,可是邱英杰说什么都要让你拿着,在他的再三要求下,你才拿下了那笔钱


“走吧,咱们得找地方躲一会儿,要不然可就回不去了”陈江河瞧见邱英杰的身影消失在出站口后,便侧头看向你叮嘱道


路过一旁窗口的时候,陈江河站在原地停留了一小会儿,看见小黑板上写着火车启动的时间后,便小心翼翼地带你去找地方


你们两人又要寻找今天晚上住的地方,又要躲避巡查铁路的火车站工作人员,找了好多个地方,你们才在一个角落发现了一节空的火车车厢


陈江河带着你躲到车厢后面,叮嘱你乖乖的别动,才瞧瞧探头观察了一下周围的情况,见没有人后,他才伸手用力拉开运货车厢的门

车厢有些高,陈江河先你一步爬上去,而后又伸手拉了你一把


待你们二人都进到车厢后,陈江河又探出脑袋看了看周围的情况,小心翼翼地将车厢门关上,只留下一条小缝


原本亮堂的车厢瞬间就只剩下一片黑暗,你下意识的攥着身旁陈江河的衣角,脚下步子挪了挪离他近了些


陈江河感觉到你攥着自己的衣角,又感觉到你明显的离自己近了些,他呼吸微微一怔,片刻后,他伸手安慰似的拍了拍你的手


“如果我们大敞着门,他们发现我们,会给我们赶出去的”陈江河很熟练地抓着你的手腕,带着你往车厢尾端走


你下意识的点了点头,又反应过来他好像看不见,便轻声“嗯”了一声,而后跟着陈江河的步子,小步小步地往里面走


陈江河摸到火车尾端的铁壁,便扶着你坐下,等你坐下后,他顺势坐在离你有些距离的地方


你伸手往旁边摸了摸,发现陈江河离你有些距离后,可怜巴巴地开口道:“鸡毛哥,你能坐过来些吗?我有些害怕”


“我...嗯好”他往你身旁的位置挪了挪,坐定后,他从怀中的口袋里拿出一颗带着他体温的鸡蛋递到你面前“吃个鸡蛋吧”


你接过他手中的鸡蛋,道了一句谢后,便手上灵活地将鸡蛋剥好,又将鸡蛋一分为二


“把手伸过来”


陈江河疑惑地将手伸到你面前,感觉到手中被放上鸡蛋“你快自己吃,我这还有呢”


你赶忙将他手上的一半鸡蛋塞到他嘴里,可是你一塞,发现好像塞错地方了,又往旁边挪了挪,还是没塞进去


正在你要想办法的时候,就听见陈江河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接过你塞半天没塞到自己口中的鸡蛋,一口吃了进去


“我吃了嘞,你也快吃吧”


你听见他吃了后,脸上笑容灿烂,将手中的半颗鸡蛋放入口中,又往陈江河身边挪了挪,直到整个人都挨在他身上,你才停下来


“鸡毛哥,你有什么想要去的地方吗?”邱英杰离开的时候给陈江河留了一句话,看过电视剧的你,自然知道那句话对陈江河的启发有多大,所以你知道现在的陈江河心里一定有了想要去的地方,想要干的事情


陈江河盘腿坐着,手指摩挲着裤子的布料,想了想后,道:“我想到处看看,邱大哥说的对,义务之外有中国,中国之外有世界,我应该到处去走走”


“那我陪你一起”


要到处走走,到处飞一飞的“鸡毛”,带着你踏上了闯荡中国的路


时间一晃,三年就过去了,在这三年里你跟着陈江河一起走过白雪皑皑的东北大地,去过沙漠连天的西北,去过南方好山好水的民族山寨

三年里,你陪着陈江河到处各地的做着不同的生意,你们一起卖过暖壶,卖过牙膏肥皂,卖过瓷碗和玻璃杯,卖过清凉油,买过衣服


每个地方缺少的东西,你跟陈江河都卖了个遍

在这三年里,陈江河一直有给义乌的家人,和北京的邱英杰寄信,在寄给邱英杰的信件里,也夹杂着你寄给他的信

知道剧情的你,寄给邱英杰的信里,无非就是叮嘱他按时吃饭,别吃辛辣的东西,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



带着跟邱英杰的约定,你跟陈江河踏上了回义乌的火车

坐在火车上,看着离义乌越来越近的你,第一时间就想到了那个在剧里,陈江河爱了那么多年的骆玉珠


在这三年里,你跟陈江河的关系越来越好,好到你都要忘记有骆玉珠这个人的存在,都要忘记骆玉珠此时此刻真在义乌等着陈江河回去


可现在想到她,你心里就有一股心虚感,你凭借着自己剧外人的身份,趁他们分开的这三年里,你插入了他们之间


“小语?”陈江河叫了你好几声,都没见你回答,只见你盯着窗外的风景愣神


“鸡毛哥,我们能不能不回义乌?”


陈江河以为你又在说胡话,可是看向你的目光里的认真后,他笑着抬手揉了揉你的发顶:“我们不是答应邱大哥,三年之后义乌见吗?”


“那你回去以后,我还能不能一直跟着你啊?”


在这三年里,陈江河对于你来说已经不仅仅只是一个攻略对象,你明确的知道自己喜欢他,喜欢的不是电视剧里的那个纸片人,而是陈江河这个活生生的人

虽然你待在他身边整整三年,可是你还是不敢去赌骆玉珠对于陈江河的重要性


“怎么?跟我待在一起待了三年,不想在跟我了?”

评论(16)

热度(18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