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暮

晓看天色暮看云,行也思君,坐也思君

你不是那个代价 5

自从那天捅破窗户纸后,顾一野要去当兵的消息,他便再也没有瞒着你过


这天放学,你正在收拾东西的时候,就感觉有人拍了拍你的肩膀,一回头就瞧见顾一野正看着你

“怎么了?”你看着他没有要收拾桌面的意思,又道:“不收拾东西吗?”


“你先回吧,我有点事儿,晚点回去”顾一野不慌不忙的写着试卷上的习题


听见顾一野今天不跟你一起回家,你一脸幽怨地看着正在写题,丝毫没注意到你情绪的他


你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也没见顾一野搭理你,气愤的你快速将东西收拾好,挎上书包就走了

已经认识路的你,漫步在回家的路上,在走到一条小巷子的时候,你突然听见小巷子里有人叫你


你一回头就看见了之前在你们班门口叫顾一野出去的那个女孩子,此时她身边跟了几个看起来似乎是街溜子的人


你看着他们,有些害怕的吞了吞口水“你...你是在叫我吗?”

为首的那个女生笑着朝你招了招手,示意让你过去


你又不傻,明显的看出这是一个坑,你才不愿意往里面跳呢,你扯出一抹僵硬的笑容,摆了摆手,道:“我妈在家等我吃饭呢,我就先走了,你们慢慢玩”


谁知你才刚走出去两步,就被人从后面抓住了后脖领,你艰难的回头,就看见抓住你领子的是刚刚叫你的那个女孩子


你刚想开口说话,就瞧见那群街溜子也走到你身后来,你害怕的紧紧闭上了眼睛,就在你以为自己会被打的时候

就听见那个女孩子带着些许笑意的声音道:“顾一野拒绝我,就是因为你?”



从老师办公室走出来的顾一野,想到你刚刚好像有些不高兴的模样,回家的步子加快了许多

谁知刚出学校没多远,就看见你被人揽着肩膀,身后还跟着好几个街溜子

顾一野看见这幅场景的第一想法就是你被人欺负了,他眉头一皱,快步朝你跑去


停在你面前,看见真正的场景后,顾一野艰难地扯了扯嘴角,道:“胡杨,你这是...在干嘛呢?”

只见你跟旁边的女孩子,你们一人手中拿着一根冰棍,有说有笑的聊着天


你看见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顾一野,笑着朝他晃了晃手中的冰棍,道“我在吃冰棍啊”


“我是说,你跟他们在一块是怎么回事?”顾一野强忍着要动手揪你的想法,压下心中的怒气


你这才注意到顾一野说的是跟在你们身后的这帮人,看了看身旁的女生,笑着跟顾一野介绍道:“这个是你以前的追求者,现在是我新认识的朋友,唐语”你又看了看身后的一帮子人“这些...这些是唐语的朋友们”


“朋友?”顾一野看了看你身旁这个花枝招展的女生,又看了看跟在你们身后的这群街溜子,心里的情绪差点就没忍住,到底还是顾及你的面子“走,回家”


你发现时间也差不多了,笑着跟唐语和唐语身后的朋友们挥了挥手,笑着道:“那我们下次见,下次我请你们吃冰棍”

顾一野强忍着怒气,抓着你的后脖领头也不回的就离开了


唐语笑着看着明明气得不行又还要顾及你颜面的顾一野,和被顾一野抓着后脖领还要跟自己挥手的你,一时间竟有些失笑


被顾一野一路上抓着后脖领的你,明显的感觉到顾一野此时此刻的心情有些不太愉快,你也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,但是总觉得现在马上跟他认错,那一定是没错的


“我错了,顾一野”

“错哪了?”


没想到顾一野会这么反问的你,一时之间呆住了,其实说实话,你也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


“我...我没等你?可是你是你自己说让我先走的吗?诶!顾一野!”你看着丢下你一个人,头也不回就往家的方向走去的顾一野大喊


顾一野脚步太快,你小跑跟在他身后,一边喊他,一边跟着他,可是不管你怎么喊,顾一野也没有要停下来等你的迹象


正在追顾一野的你,一时之间没注意到脚下的路,一脚踩在掉落的树枝上,脚底一滑就重重地摔了下去


顾一野听见你摔倒的声音,回头一看,就看见你面朝地直直地摔在地上,他赶忙快步跑到你身旁


额头传来的疼痛感使你不自觉的惊呼出声,顾一野扶着你站起来,就看见你的额头被路上的石头磕破了脑袋,伤口处还不断地往外面流着血


“胡杨!你的头!”


感觉额头好像有什么液体往下流的你,伸手摸了摸伤口处,往指尖一看,竟然是血


“顾一野,我头好痛”后知后觉的你这时才知道额头被磕破,流了血


顾一野赶忙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张手帕,叠成一个小方块压在你的伤口上止血,他示意你先按着,随后他将你小心翼翼地扶起来,背着你就往医院方向跑


被顾一野背在背上的你,因为头上的伤,疼得你紧紧咬着下嘴唇,看着背着你往医院跑的顾一野,眼前的视线逐渐有些模糊


“顾一野...我头好疼...”


顾一野听见你带着哭腔的声音,故作镇定地安抚你“没事的,咱们马上就到医院了”


之前你一直觉得医院里家里挺近的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你却觉得医院无比的远,顾一野背着你跑了许久,都没跑到


你看着顾一野额头往脸颊滑落的汗水,视线越来越模糊之间,你抬手将他的汗轻轻擦掉


“顾一野...”轻声呢喃的一声后,你便彻底失去了意识


不知睡了多久,迷迷糊糊间听见耳边有人在叫你



“胡杨”“胡杨”


你缓缓睁开眼睛,映入眼帘的先是雪白的天花板

而后察觉到你醒来的顾一野站起身来凑近你,轻声唤你,话语中还带着些许欣喜“胡杨?醒了?”


你盯着眼前这个好像有些疲倦的顾一野,动了动嘴皮,嘶哑的声音道“这是...医院?”


顾一野点了点头,又将你的被子掖了掖,轻声细语,似乎怕大声吓到你一般“你先乖乖躺着,我去叫医生”

说罢,顾一野赶忙抬脚往病房外走去,没一会儿就见顾一野跟着几位医生就进来了


医生和护士拿着器械给你检查了一番后,发现并没有什么问题,就听见医生嘱咐顾一野“应该没什么问题,醒了之后再观察二十四小时,在这之内没有问题,就可以出院了,等七天之后再来拆线就好”


顾一野记下医生的话后,跟医生和护士道了谢,等送他们出去,就回到你床边,先是将你扶起来,靠在床头,而后又将陶瓷杯递给你,见你喝了一口水后,他将杯子放回去,才坐下


你看见顾一野望向你的眼神里带着担忧和心疼,你故作轻松地安慰他:“没事的,就是...嘶”想笑一笑的你牵扯到额头的伤口,疼痛感一下让你惊呼出声


顾一野慌忙想起身,就被你按住手坐了回去,你抬手想捂伤口,又怕疼的放了下去,看着顾一野,继续道“小伤小伤”


“五针,不是小伤”顾一野心疼的眼神看着你惨白的脸色,一时间懊恼不已,要不是你为了追自己,也不会受伤,你明明从小那么怕疼,结果因为自己缝了五针

评论(1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